油、電客戶兩不失! FORD將電動車與引擎車部門分別獨立

記者:haya 2022-03-06

為了加速推進電動車產品的布局,FORD汽車宣布成立獨立的EV研發部門「FORD Model e」。

4

FORD Model e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加速電動車的量產,並且開發FORD所有車款的車載軟體以及車聯網相關技術與服務。從EV專用底盤平台到電池、馬達、逆變氣、充電系統、回收系統等相關技術一手包,開發次世代的純電車款。並為這些純電車款開發共同軟體平台與網路化架構讓車輛有高度的連網與資訊共享整合能力。

而另一方面,FORD也把集團內部目前在進行內燃機引擎開發的各個部門整合起來,獨立成為「FORD Blue」部門。FORD Blue部門的工作則是在著重提升市場成長與收益的前提下降低內燃機引擎車輛生產成本、簡化生產製程並提高生產品質,將世界級的硬體工程與生產製造能力導入全球各地的FORD工廠。

這樣的二分化集團內部組織轉型,讓FORD在面臨全球車壇逐漸向電動車過渡的過程中保有更大的營運與策略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