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CV透露新一代Amarok更多設計細節

記者:Alegna 2022-02-21

隨著新一代Amarok即將在今年登場,福斯商旅已公開更多設計情境照,包括導入新的駕駛輔助科技,同時也證實V6動力引擎將會回歸。

4

原廠公開的情境圖上呈現出新一代Amarok霸氣強悍的輪拱特色,搭配雙廂式車室設計;車頭保桿部位也與以往有很大不同,結合下護板、水箱罩的銀色X造型非常動感,同時車尾貨箱上還加註Amarok的大型車名字母。雙廂車室藉由造型護桿為視覺進行延伸,除了使Amarok的車身賦予更強烈的動感與視覺比例特色,同時也有助於車輛的空氣動力學。


4

新一代Amarok雖然採用的是與已經上市新款Ford Ranger相同的T6平台,也在同一個工廠生產,不過兩者無論在功能性、動力引擎或是內外造型方面,都擁有各自的特色。福斯商旅證實這款全新皮卡的車長將會增加100mm,且車寬也會增加40mm,以提供後座乘客更舒適的腿部空間;此外,也會加入更豐富的主動式駕駛輔助科技,讓日常使用更為便利舒適。


4

從該品牌新世代產品上已經普遍搭載數位儀錶與大螢幕中控螢幕的作法上看來,Amarok應該也會跟隨這樣的腳步,實際上,和新款Ranger相同,Amarok也會裝上一組大型直立式觸控顯示幕,搭配更短截的排檔裝置及地形選擇旋鈕,同時在手套箱上方還有開放式置物格設計。


4

在動力配置上,下一代Amarok仍會導入V6雙渦輪增壓引擎,預計動能輸出和節能表現將有所改善,不過目前還不清楚福斯商旅是否會比照它的競爭對手,為新車搭載2.0升柴油四缸單渦輪或雙渦輪增壓動力,以及倍受期待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但在福斯集團積極推動電氣化的策略下,就算走上與Ford完全不同的路也不會讓人感到意外。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