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電動自行車事業!PORSCHE與FAZUA成立合資公司

記者:haya 2022-02-15

德國PORSCHE汽車除了做跑車厲害外,在電動車行車事業上近年來也快速成長。為了進一步強化電動自行車事業,PORSCHE取得了德國電動自行車公司FAZUA的20%股份,並將與Ponooc成立合資公司。

4

PORSCHE不但取得FAZUA 20%的股份,且在雙方簽訂的合作契約中也包含追加認購股份的選擇權。可以預期在將來FAZUA應該會完全被PORSCHE所併購成為集團旗下的一份子。FAZUA是在2013年餘德國慕尼黑郊外成立的電動車行車公司。他們為電動輔助自行車開發、生產輕量、小體積的「eBike」驅動系統。該系統目前已有40多家知名廠牌獲得授權採用,而FAZUA目前則有一百多名員工。

3
3
另外,PORSCHE也將與荷蘭Ponooc成為合作夥伴並展開兩項合資事業,首先是合作開發、製造與生產次世代品質更升級的PORSCHE eBike電動自行車。第二項合資事業則將焦點放在針對目前急遽成長的微型移動載具市場提出在各項技術上的解決方案。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