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電池生產系統供應! VOLKSWAGEN與BOSCH將合資成立新公司

記者:haya 2022-01-26

德國VOLKSWAGEN汽車集團一月與德國汽車零件用品大廠BOSCH簽訂備忘錄,雙方將合資成立新公司來生產製造EV用電池的生產系統。

4

VOLKSWAGEN之前在「NEW AUTO」中期經營計畫中,表達了要成為全球電動車生產廠龍頭的企圖心。為了實現這個目標,電動車搭載的電池可說是其中極大的關鍵。因此集團現在正積極擴大相關的事業佈局。其中最重大的計畫就是要在2030年前於歐洲完成六座「Giga Factory」大規模電池工廠。

VW這次與BOSCH合資成立的新工廠,除了銷售電池生產系統外,也期望達成工業規模電池技術的成本和技術領導地位。可以供應業界大規模生產電池芯與電池系統的技術與元件。光是以歐洲來說,各大車廠與相關企業到2030年時所計畫生產的電池芯工廠的年度總容量就達到700 GigaWatt/h。新的合資公司預計將在今年底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