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福特擴大F-150 Lightning電動皮卡生產規模 Mustang Mach-E同步增產

記者:Alegna 2022-01-05

由於接獲超乎預期的訂單,美國Ford汽車宣佈打破限制,將位於密西根州Dearborn的F-150 Lightning產量增加近一倍,規模預計將達每年15萬輛,以應付快速激增的客戶需求。在此同時, Mustang Mach-E的產量也會增加兩倍,預計2023年可達到20萬輛的年產能。

4
▲美國Ford汽車提高F-150 Lightning的生產規模,以應付客戶對電動皮卡的強烈需求。

F-150長期以來都是全美最暢銷的皮卡,而其純電版本F-150 Lightning問世後,在北美開始以創紀錄的速度搶客,並且已經成功吸引了其他競爭品牌的忠誠客戶興趣,有超過75%的預訂者都是首次購買Ford的新客戶。2022 F-150 Lightning 皮卡的生產將於今年第一季展開,不含稅的最低售價為 39,974 美元。


4
▲2022 F-150 Lightning 皮卡的生產將於今年第一季展開,不含稅的最低售價為 39,974 美元。

為了應付快速增加的高度需求,Ford在實施逐次預訂流程的同時,也和電動汽車零組件供應廠展開合作,尋找擴大這款電動皮卡生產規模的方法,近期目標是將其年產量提高一倍。目前量產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預計生產的除了一般乘用車F-150 Lightning,還有針對商用客戶的F-150 Lightning Pro,兩款車都在真實使用方式的條件下進行測試,累計的行駛里程達100萬英哩。


4
▲據稱預訂F-150 Lightning的客戶有七成五是首次購買Ford品牌。

Ford先前就已宣佈2025年之前將在電動汽車上投資超過 300 億美元,並設定兩年內生產60萬輛電動車,成為北美第二大電動汽車製造商。除了擴大Lightning的生產規模外,Ford最近也宣布將Mustang Mach-E的產量增倍,預計明年可達20萬餘輛的年產量。Ford的全電動貨車 2022 E-Transit 將於今年早些時候上市銷售年。此外,電動廂型車E-Transit很快也會加入銷售行列。


4
▲Ford先前就已宣佈2025年之前將在電動汽車上投資超過 300 億美元,並設定兩年內生產60萬輛電動車

Ford並已在田納西州興建創廠以來史上最大、最先進、最高效率的生產線,用於生產下一代F系列電動皮卡,並且挹注114億美元與SK Innovation公司合資興建三座工廠來生產先進的鋰離子電池,以供應未來的Ford和Lincoln電動車。

隨著電動車的需求快速增加,Ford已興建一座史上最大、最先進、最高效率的生產線預作準備。
▲隨著電動車的需求快速增加,Ford已興建一座史上最大、最先進、最高效率的生產線預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