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國警察最幸福?BMW M3 Competition澳洲警察增添新軍力

記者:Dean 2021-12-15

全世界警車大比拚,先前才報導過德國警察使用Techart 911 Targa 4作為警車,現在澳洲維多利亞州的公路巡邏隊採購全新BMW M3 Competition,現階段採購了一輛進行評估與測試,之後再決定是否大量使用。

4

這輛外觀貼有Highway Patrol的BMW M3 Competition警車市澳洲維多利亞州高速公路巡邏警所使用的車輛,畢竟高速公路上的車速較高,需要大馬力以及性能好的車款當警車使用。車輛的外觀已噴塗符合警車樣式,特殊的藍格子和螢光黃字體彩繪,遠遠看就能辨識出並非民用M3。

3
引擎蓋底下是一具M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衝破510匹德制馬力,較上一代車款增加了60匹馬力,而扭力更提升100牛頓米,可在2,750rpm轉速達最大650牛頓米的扭力輸出,搭配上八速M Steptronic自動變速箱,後輪驅動設定在0-100km/h加速僅需3.9秒的,要追趕壞人車輛應該綽綽有餘。
3
相信對於一般駕駛者而言,不會希望在後照鏡中看到M3的出現,當然如果硬要跑的話,也沒辦法逃出M3的追擊。根據維多利亞州公路巡邏員警表示,這輛車已經在維多利亞州的公路巡邏隊值勤,負責較為專業、特殊的職責。
3
當然,BMW M3 Competition並不市澳洲警察首款的高性能跑車。事實上,維多利亞州巡邏隊在2019年使用了BMW M5 Competition,2018年則有M-Benz E43 AMG。而且不單單使用內燃機引擎性能車款,2019年也曾使用過Tesla Model X電動休旅車在高速公路巡邏隊出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