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捐贈Ford Tourneo Custom負壓式床艙救護車於桃園正式服役

記者:Alegna 2021-11-08

由福特六和汽車捐贈,以Ford Tourneo Custom福特旅行家為基礎改裝,具負壓式隔離床艙的救護車正式於桃園市投入在地服務,並由桃園市市長鄭文燦率領消防局局長謝呂泉,協同福特六和汽車董事長許智樂、總經理邴兆齊出席於桃園市消防局所舉辦之捐贈儀式,期勉即將投入服役的福特旅行家救護車,陪伴救護人員們更圓滿地完成每一趟神聖的救援任務,與桃園地區民眾共同走更長遠的路。

4
▲福特六和汽車捐贈負壓式隔離床艙的救護車正式於桃園市在地投入服務。圖左起福特六和汽車總經理邴兆齊、董事長許智樂、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桃園市消防局局長謝呂泉、桃園區區長陳玉明、桃園市消防局副局長龍榮森共同出席於桃園市消防局所舉辦之捐贈儀式。

此次捐贈儀式由福特六和汽車許智樂董事長將象徵之救護車鑰匙致贈予桃園市鄭文燦市長,鄭市長也回贈感謝狀與服役救護車之模型車。


4

福特六和汽車以在地優勢,協同專業救護車設備廠商,以福特旅行家廂型車款打造出有移動的N95口罩之稱,具負壓式隔離床艙的救護車,使其能在後疫情時代仍可積極投入救護服務,其主要用途能為車內患者提供清潔的空氣,還能避免帶有感染源的空氣外流,具備良好的隔離性、防腐性、通風性、耐菌性等特點,並具備高度彈性,即便疫情減緩,也能使用於一般救護服務,在醫療前線行長遠的路。


4

往往災難發生的現場,消防人員所從事的不僅僅是災害控制,生命救援更是首要目標,從現場被救出的傷患最需要的就是緊急醫療處置,通常事故現場相對具備最完整急救支援能力的就非救護車莫屬。

3
以福特旅行家客製化訂製的救護車即在空間機能上充份展現優勢,方正的車室與果嶺式的平整化底盤創造極大化車室空間,不僅利於救護人員施行急救,也可裝載最完整的急救裝備,包含符合「緊急醫療救護法」所規範的救護車標準配備,例如:無線電通訊裝備、攜帶式氧氣組、生理監視儀、自動心臟電擊器附心電儀等等。
3
此外,福特旅行家原車所標配的左右雙滑門與專屬腳踏板,於救護車使用上也可降低醫護人員上、下車的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