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合資企業 Bugatti Rimac正式啟動

記者:Alegna 2021-11-02

保時捷、Bugatti及 Rimac 合作計畫正式啟動!Bugatti-Rimac合資企業總部將設立於克羅埃西亞城市Sveta Nedelja,而執行長一職由電動超級跑車的先驅暨Rimac Automobili 的創辦人兼總裁Mate Rimac出任。Porsche AG 身為戰略合作夥伴,將於新公司中扮演重要角色。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 Oliver Blume 和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副主席兼財務與IT執行董事會成員 Lutz Meschke 都將擔任Bugatti-Rimac監察董事會成員。Rimac Group持有此合資企業55%的股份,保時捷則持有45%。在合資企業的結構下,Bugatti 和 Rimac Automobili 將持續分別以獨立品牌、製造商型態運營,並保留各自在克羅埃西亞首都札格雷布 (Zagreb) 和法國莫爾塞姆(Molsheim)的工廠,以及各自的銷售通路。

4
▲合資企業的結構下,Bugatti 和 Rimac Automobili 將持續分別以獨立品牌、製造商型態運營,並保留各自在克羅埃西亞首都札格雷布 (Zagreb) 和法國莫爾塞姆(Molsheim)的工廠,以及各自的銷售通路。

Bugatti現任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 於 2021 年 10 月 31 日卸任,專心於擔任Lamborghini總裁一職。而Bugatti-Rimac新的管理團隊除了執行長Mate Rimac,還包括先前於Bugatti Automobiles擔任生產和物流總經理的新任營運長Christophe Piochon。Bugatti車款將在擁有悠久歷史,位於法國亞爾薩斯的莫爾塞姆工廠繼續生產,該工廠以其追求完美細節與卓越的設計及工藝而聞名於世。 財務長將由Larissa Fleischer 擔任,她之前任職於保時捷擔任財務控管總監,主要管理數位轉型和新商業模式開發。前McLaren首席工程師 Emilio Scervo 則將接任技術長一職。


4
▲保時捷合資企業 Bugatti Rimac正式啟動,Rimac Group持有此合資企業55%的股份,保時捷則持有45%。

保時捷於2018 年首次入股 Rimac,過去幾年間參與度越來越高。Bugatti Rimac 的總部位於Rimac工廠鄰近城市 Sveta Nedelja,計畫於 2023 年正式啟用已耗資 2 億歐元建造的新 Rimac 園區,也將包含Bugatti Rimac聯合研發設施,200,000 平方公尺的場地預計將可容納2,500 員工。同時,所有Bugatti車款將繼續在莫爾塞姆(Molsheim)的工廠生產。換句話說,此處之工作受到長期保護。Bugatti Rimac 合資企業將擁有約 435 名員工;約 300 名員工位於公司總部,另外 135 名駐於Bugatti 法國莫爾塞姆 (Molsheim) 工廠。這定位有助於保留並鞏固Bugatti和 Rimac 品牌的既有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