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son、Ioniq 5、Yaris Cross等多款新車取得Euro NCAP五星認證

記者:Alegna 2021-10-27

Euro NCAP 公佈五款新車的安全評等,其中 Ford Mustang Mach-E、Hyundai Ioniq 5 、Hyundai Tucson 和 Toyota Yaris Cross都順利取得五顆星的評價結果,不過Hyundai 最新跨界小休旅Bayon則只獲得四顆星。

4
▲Ford Mustang Mach-E電動車和它的同名跑車命運大不同,以傑出設計獲得本次Euro NCAP的五星認證。

本次受測的車款之中,Ford純電動車Mustang Mach-E的安全防護能力受到Euro NCAP的肯定。Euro NCAP表示,這款車配備中央氣囊,還有可為其他弱勢用路人提供更佳保護效果的引擎蓋位移機構設計,並標配多項先進駕駛輔助功能,車體設計也足以提供車內乘員在面對衝擊時的全方位保護,且在Green NCAP綠能評估中也取得五顆星的成績,完全展現出Ford致力環保的同時,沒有在道路安全妥協的一貫立場。


4
▲本次測試中,Hyundai Bayon在安全配備上略顯不足而只取得四顆星的結果。

Hyundai的純電動Ioniq 5和Tucson在本次測試中也獲得五星標章,而另一款小型跨界車Bayon則因為缺乏中央氣囊作為標準配備,雖然實車撞擊測試表現不俗,也有撞擊避免等先進功能,但最後仍只獲得四顆星評價。


4
▲Euro NCAP與姊妹機構ANCAP合作,宣佈Toyota Yaris Cross取得五顆星成績。

Toyota Yaris Cross由於澳洲和歐洲皆為主要市場,因此本次測試與ANCAP合作進行;這款車提供汽油引擎及HEV油電混合動力,最後則是順利獲得五顆星的結果。


4
▲Hyundai Tucson因配備座椅中央安全防護氣囊,在側面撞擊測試中可提供乘員更到位的保護,最終也順利取得五顆星的評價結果。

Euro NCAP 這次還為兩款輕型商旅車Ford Transit、Ford Transit Custom進行重測,主要是因為前次測試時,車輛並未配備安全帶提醒裝置,而今Ford已經追加作為歐規款的標準配備。經過評估後,兩款車整體安全等級都取得商旅車第二級的「金級」指標,代表它的安全等級領先同級距60%車款(白金:80% → 金:60% → 銀:40% → 銅:20%)。


4
▲包括Hyundai Tucson等多款在歐洲上市新車,Euro NCAP安全評價的結果已經出爐。

此外,Volvo XC40 Recharge電動車和VW Touareg PHEV也由於變更動力型式,出現在本次送測名單中,兩款車除了動力系統不同之外,基本上都與2018年受測的同行車款完全相同,而最後也同樣都獲得五顆星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