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與中國蔚來汽車合作推出新一代自動駕駛電動車

記者:Alegna 2021-01-12

中國蔚來汽車 (NIO) 在該公司的年度盛會 NIO Day 上宣布,2022年將推出一款搭載 NVIDIA DRIVE Orin的超級電腦「Adam」的 ET7電動車,除具備最新人工智慧功能與先進的自動駕駛能力,還可在3.9秒內從零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配備的150kw電池也能擴展其里程範圍。

4
▲蔚來汽車預計2022年推出的ET7電動車將搭載NVIDIA DRIVE Orin系統單晶片。

NVIDIA正持續和多家車廠進行合作開發新一代電動車,這次與蔚來汽車的開發案將讓新車具備車界前所未見的高速運算能力,透過四個 NVIDIA Orin 處理器將擁有超過 1,000 TOPS(每秒兆次運算)的能力,協助打造更優質的自動駕駛演算法。Adam 車用超級電腦意謂能夠安全、可靠地將汽車智慧和自動駕駛推向市場,借助集中化、軟體定義的運算架構,讓新一代電動車 具有最新的人工智慧功能,且可永久在銷售點持續升級。


4

至於NVIDIA Orin 是全球最高效能的自動車和機器人處理器,這款可擴展的超級電腦系統單晶片產品系列能提供前所未有的每秒 254 兆次運算 (TOPS),亦可用於入門級 ADAS/ Level 2 (10 TOPS/ 5瓦特)。蔚來汽車的每一輛電動車都將配備四個高效能的 Orin SoC,實現超過 1,000 TOPS的效能,提供安全自動運行所需的冗餘和多樣性。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