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乾淨,反應更好! VW新2.0 TDI引擎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0-12-22

VOLKSWAGEN汽車12月在歐洲發表了符合歐洲新「Euro6d」廢氣排放標準的新2.0 TDI直列四缸引擎,這具新TDI引擎將搭載於Golf、Tiguan、Passat、Arteon等多部車款之上。原廠更宣稱它是全球最潔淨的量產引擎之一。

4

讓這具TDI引擎所排放廢氣相當潔淨的主要核心,就是原廠稱為「Twin dosing」的兩個SCR觸媒轉換器。在其上流則注入「Adblue」觸媒還原劑(尿素)。而在所配置的兩個SCR觸媒轉換器之中,第二個觸媒轉換器因為距離引擎較遠,其上流的排氣溫度會降低100度左右,也因此能有更好的處理效果。

VOLKSWAGEN表示即使引擎附近的排氣溫度達到500度,整個系統都還是能有非常高的轉化效率(將氮氧化物轉換為水與氮氣)。在氮氧化物與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下降的同時,油耗表現與引擎的反應也有所提升。

隨著引擎的改良,這具新2.0 TDI引擎的廠內代號也從之前的「EA288」改命名為「EA288evo」,最大馬力輸出則提供150hp的版本。而未來在柴油引擎的開發上則會將焦點聚集在與48V輕度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結合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