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零件與民用車共用!GM Defense拿下美國陸軍步兵戰車標案

記者:haya 2020-07-01

美國GM汽車集團之下負責軍用車輛的子公司GM Defense在2019年時成為美國陸軍步兵戰車(ISV)標案三大最終候選廠商之一,入選的重要原因在於其ISV的70%零組件是與市售的2020年式Colorado ZR2所共用,在後勤維修、零件調度上有極大的優勢。

4

六月下旬美國合同司令部正式通知GM Defense贏得這項ISV標案,在初期美國陸軍將支付2億1千4百30萬美金給GM Defense購買第一批649輛車。不過美國陸軍已經批准在未來十年內購入2065輛;首批649輛會在未來五年內陸續交車,未來七年內交車量會到1070輛。

3


在合約中要求的規格為,一輛ISV車重不得超過5千磅,可以乘載九名士兵與他們的裝備,且在一般與非餔裝道路下都能保持高速道路的車速行駛;車身尺碼可以符合UH-60 Blackhawk與CH-47 Chinook直升機的載運要求。GM Defense將這部「Colorado」裝上大型籠型防滾架以及車底護板。動力上搭載2.8升四缸柴油引擎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前後輪搭載長行程的DSSV多功能懸吊。
3
3
在座椅安排上,前排兩張座椅、第二排三張、第三排兩張面向後方,第四排兩張則面向車外。裝備可以放在第三排與第四排之間,或是吊在車室四周的籠型車架上(多處都有開孔)。
3
3
3
在入圍最後三家候選廠商之一後,GM Defense就與Ricardo Defensee共同合作處理後勤調度問題,確認拿下標案後所提出的ISV最終正式版本更是有高達90%的零件與市售車共用,後勤維修料件供應問題都更少、更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