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百週年紀念車款 日本率先限時發售

記者:Alegna 2020-04-06

MAZDA於日本市場首發開賣MAZDA百週年紀念車款,即日起至2021年3月底於日本市場限時銷售。今年是MAZDA成立百週年,紀念車款以百週年特別標誌及紅白配色彰顯品牌重要里程碑,同時MAZDA旗下主要車系皆推出百週年紀念車款,並將分階段開放全球各地市場展開接單,以滿足廣大消費者的需求與喜好。而消費者關心的台灣市場,台灣馬自達將會於適當時機另行公布百週年相關慶祝計畫及時程。

4
▲為感謝長期支持的合作夥伴及顧客, MAZDA推出百週年紀念車款,即日起至2021年3月底於日本市場限時銷售。

MAZDA R360 Coupe是MAZDA首款四輪乘用車,採用當時的前衛設計及獨家技術,標誌著MAZDA作為一家乘用車造車公司的重要起始點。於1960年銷售上市時,這款車配備自排變速箱以及四衝程V型引擎,是當時輕型乘用車市場上前所未有的創舉。為了打造全面輕量化設計,R360 Coupe大量採用鋁合金材料,以及單體式車身結構,成就該款車的獨特風格與時尚感。平價且輕巧的R360 Coupe提供卓越駕馭性能,遠遠超越當時市面上其他的輕量乘用車款,甫推出立刻造成轟動,並加快日本社會全民用車時代。


4
▲MAZDA百週年紀念車款設計靈感取自於1960年上市的首款四輪乘用車R360 Coupe,表現百年來MAZDA的挑戰者精神,展現承先啟後的非凡意義。

為紀念MAZDA於1960年上市的首款四輪乘用車R360 Coupe,表現百年來MAZDA的挑戰者精神,MAZDA百週年紀念車款設計靈感取自R360 Coupe 經典紅白雙色,以躍雪白外觀與酒韻紅內裝來致敬經典。此外,無論是外觀與內裝,從前葉子板、輪圈蓋到座椅,細至晶片鑰匙上,皆鑲嵌「1920-2020」與「MAZDA百週年紀念廠徽」等百週年特別標誌,突顯紀念車款的與眾不同與獨特意義。


4
▲MAZDA百週年紀念車款以躍雪白外觀與酒韻紅內裝,以及鑲嵌「1920-2020」與「MAZDA百週年紀念廠徽」等設計細節,突顯紀念車款的與眾不同與獨特意義。

【100週年紀念特別標誌】100週年特別標誌融合「東洋軟木工業株式會社」的創立廠徽與現今MAZDA品牌標誌,象徵MAZDA承襲創辦者的職人精神,持續以開發創造與精湛工藝貢獻社會,昂首闊步邁向下一個百年世紀,展現承先啟後的非凡意義。


4
▲紀念款的前葉子板、輪圈蓋、座椅、晶片鑰匙上,皆鑲嵌「1920-2020」與「MAZDA百週年紀念廠徽」等百週年特別標誌

有關MAZDA百週年的最新訊息將公佈於MAZDA官方網站 (http://www.mazda.com.tw/) 或請追蹤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MAZDA台灣】(https://www.facebook.com/Mazda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