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NCAP:Model X/Taycan安全滿格 Q7/Forester/Octavia/Mondeo/Kuga優質五星

記者:Alegna 2019-12-05

根據Euro NCAP最新評鑑結果顯示,高級品牌所推出的電動車,安全水準普遍優於一般水準,正如最新受測的Tesla Model X、Porsche Taycan,都以近乎完美的表現輕易取得最高5星評價。而在傳統燃油車型方面,本次同批受測的還有不少小改款或全新世代車款,其中Audi Q7、Renault Captur、Subaru Forester、Skoda Octavia、Ford Mondeo和Ford Kuga全都獲得5顆星,然而Peugeot 2008由於全車系安全配備有所差異,因此依據配備規格的不同,分別取得4星與5星成績,至於Volkswagen Sharan和SEAT Alhambra則拿下4星成績,Jeep Renegade被評標配不足只能獲得3顆星。

4
▲Tesla Model X

趕上年度測試末班車的這批受測車之中,Tesla Model X由於標配高水準的安全輔助配備取得94%的高分,分數與先前的Model 3一樣高,而這兩款車也是今年此項目表現最好的車款;不僅如此,在成人防護項目中,Model X更以98%的超高分成為級距模範,顯示Tesla產品在安全設計上確有獨到之處。


4
▲Porsche Taycan

另一款電動車Taycan,由於是Porsche首款電動車型,同樣受到矚目,即使鎖定的是高端性能愛好者,它在安全防護設計上還是相當傲人,當然獲得5顆星。另外,Peugeot 2008由於原廠將Safety Plus套件列為選配,導致無法完全符合新制要求的AEB標準,因此依照安全等級的不同得到5星或4星的成績。

Subaru Forester
▲Subaru Forester
另一款Subaru Forester在各方面的表現普遍都相當不錯,其中在兒童防護項目成績特別好,能夠取得5星結果,可以說當之無愧。


4
▲Volkswagen Sharan

Volkswagen Sharan和SEAT Alhambra這兩款兄弟車雖然問世已有一段時間,不過在VW集團持續更新安全科技的努力下,如今也已具備了自動緊急煞車和後座安全帶負載限制功能,因此兩者還是能夠在嚴苛的2018-2019協定標準下符合4顆星的標準。Euro NCAP特別指出,這兩款車的後座都符合最新i-Size兒童安全座椅測試法規,而且是同級罕見配備,加上第二排還提供兒童專用固定裝置的選配,因此仍是相當理想的家庭用車。


4
▲Ford Mondeo

Mondeo小改款新增了AEB功能、後座預緊式安全帶、負載限制裝置和一系列安全配備,這使得它的5星頭銜更為名符其實。然而同樣是小改款的Jeep Renegade,原廠仍將AEB列為選擇配備,這讓它成為今年唯一獲得3顆星的受測新車。


4
▲Audi Q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