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宣佈組裝外銷法國Muses電動物流車

前進海外電動車市場跳板

記者:haya 2019-10-15

裕隆汽車宣佈旗下轉投資公司行企公司與法國Biro集團之Ellectramobilys公司在三義完成雙方合資合約的簽署,開展替Ellectramobilys公司生產Muses電動物流車款外銷歐盟及其他海外地區的業務。

4

通過合資對象之在地優勢,結合雙方在汽車領域各自的技術與資源,開展法國Muses電動車款Mooville之生產。預計舊曆年後開始Muses的小批量組裝,第三季首批交車到美國及歐洲,2021年預估擴大生產至每日30台,年外銷量3000台。

3
Mooville電動車

這是繼Adiva重機全球代工之後取得的又一合作案,沿襲推動裕隆價值鏈策略轉型,積極面向海內外拓展為多元客戶服務之機會。 提起此宗國際合作案,裕隆表示是今年二月份透過位於法國協助台法雙方項目推動之Formosa France Agency (FFA) 引薦,加上四月份來自中華民國駐法代表處一通電話牽起的橋樑,之後雙方經過多次密集的互訪、協商,直到今天正式對外公佈合資合約的簽署。未來的合資公司行企將占有60%股份,Ellectramobilys公司擁有40%持股。合資公司將Muses委託裕隆組裝生產後交給Ellectramobilys公司在歐盟的公司銷售。
3
3
由於歐洲排汙法規日益嚴苛,法國政府已明定2025年起禁止柴油車進入巴黎市區,2030年起連汽油車也不得進入,在歐洲柴油車需逐年汰換已成事實。此合作案即是雙方著眼於電動物流車,符合未來汽車市場趨勢,期望藉此前進海外電動車市場。
3
Muses電動物流車初期的零件仍由歐洲進口,包含採用雷諾的電池系統與Valeo公司的輪內電機系統;另著眼於台灣汽車零部件在品質及價格的優勢及裕隆汽車多年來擁有的電動車研發資源可立即協助進行零件國產化工作,為台灣汽車產業鏈創造更大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