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與吉利汽車有意合併引擎業務

記者:Alegna 2019-10-08

Volvo汽車與母集團吉利控股有意整合雙方現有引擎業務為單一獨立事業,除了希望藉此為供應全球引擎總成預作準備,也期待為下一代內燃機引擎及混合動力取得研發先機。目前新事業的詳細計畫正在制定中,尚待工會談判以及董事會和相關當局的批准。

4

按照Volvo汽車的規劃,可持續性是該公司發展核心的重點,而Volvo也正致力於建構全電動高級汽車系列,這項構想中的引擎事業體將有助於加速進程。Volvo預計在2025年左右,在全球售出的新車會有半數都是電動車,另外一半則是採用新部門供應的混合動力所生產的車型。


4

對於吉利集團而言,這樣作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藉此直接將Volvo高效能內燃機引擎以及混合動力的先進技術,轉移給旗下的吉利(Geely)、Proton、Lotus、LEVC和LYNK & CO.等汽車品牌使用。


4

目前Volvo汽車和吉利汽車都正將其內燃機引擎部門劃分為各自所屬單位的新部門,這也是兩者合併為一的第一步。Volvo深信汽車工業的電能化會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這意謂高效率的混合動力系統和全電動產品的需求將會有增無減;Volvo董事長Hakan Samuelsson強調,混合動力車需要最好的內燃機引擎,而新事業單元擁有資源、規模和專業知識,能以經濟高效方式生產這些動力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