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小型車專用! TOYOTA在歐洲發表GA-B模組化底盤

記者:haya 2019-09-08

TOYOTA汽車歐洲總部九月份發表了將會用於新世代小型車款之上的「GA-B」模組化底盤。

4

TOYOTA在TNGA新全球化車體架構的策略之下陸續開發了模組化共通底盤搭載於不同級距車款之上。這次發表的GA-B底盤也是該策略下的最新之作。在追求車身高剛性與低重心化之餘,更以擁有優異油耗表現與操駕穩定性及行路表現為開發目標。

3
就如同TOYOTA為Prius與新型Corolla所開發的GA-C底盤是中型車所專用,GA-B則是為車身尺碼比GA-C搭載車更小的車款所開發。其模組化設計讓它可以改變軸距、車長與輪距,所以適用於多種不同車身比例、尺碼與形式(休旅車、房車...)的車款都可搭載此底盤。
3
此外,GA-B底盤採用了先進的接合技術,除了有利於削減重量與製造成本外,更確保車體下方擁有極高的剛性。高效率的結構與長軸距設計也讓所搭載的車輛即使車身尺碼不大也能有良好的車室空間。

在GA-B底盤架構之下,駕駛座位置會較低且接近車子的中心,讓車子擁有低重心的特性。方向盤角度也配合駕駛座,在角度上做了優化,讓駕駛者更覺得就手,且容易調整至最舒服自然的駕駛坐姿。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