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SAAB 9-X Air

記者:Derral Chen 2008-09-17

在今年巴黎車展上,SAAB還將發表一輛敞篷概念車9-X Air,這輛設計感十足的產品,預定在2009年以SAAB 9-1X的車名正式量產。

5

根據瞭解,9-X Air設計靈感,是分享自9-X BioHybrid,後者是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亮相,引起熱烈迴響。而這次車展上9-X Air是以四座敞篷車身份推出,採用特殊的纖維篷車頂(Canopy top)設計,可分三段式折疊收納進後座位置,而全車174吋的長度相當靈巧,大致與FORD的Focus相當。

據知9-1X會使用GM通用汽車集團的Delta 2平台開發,而這平台也使用於CHEVROLET Cruze、Volt和新一代OPEL Astra身上,按照SAAB規劃9-1X會在2010年打入包括北美在內的海外市場,屆時除了敞篷款外,還會有掀背車款投入販售。9-X BioHybrid與9-X Air一起,由GM的歐洲設計團隊負責,主導者是Anthony Lo。

動力系統為排氣量1.4升的渦輪增壓引擎,同時可使用E85生質燃料運作,未來是以Hybrid油電混合方式進駐市場。動力數據該引擎可發揮197匹馬力、207lb-ft扭力,採前輪驅動設計和六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SAAB表示其靜止狀態起步至60mph只要8秒整,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07g/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