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MINI Crossover Concept

記者:Derral Chen 2008-09-17

德國BMW對外宣佈,於今年度巴黎車展其子品牌MINI的展出內容主角,是一輛Crossover Concept概念車。按照該廠規劃,這輛四人座休旅車可望成為繼Cabrio、Clubman後的第4款產品,下一步就是向量產階段前進。

5

Crossover Concept的車身長度在4米以上,寬度為1830mm、高度1598mm,其軸距為2606mm。其車身前門與一般普通車門相仿,但是後車門則是類似商用車以平行車身的狀態滑動開啟,在駕駛座側為無B柱,車頂是可向後折疊的軟車頂設計。

Crossover Concept從中控台到後座的椅背裝配兩根導軌,這種別出心裁的作法名為MINI Center Rail,讓車上乘客透過導軌使用載杯架、儲物盒及娛樂系統等,機動性可供前、後座乘客共用。除此之外,獨立的4個座椅可前後滑動130mm。

內裝裡另可陳述之處,是MINI中控台將通訊、導航、娛樂系統集於一身,配備類似地球儀設計的MINI Center Globe。其上部的顯示器,可向左右顯示不同畫面:對駕駛座一側顯示導航系統畫面,對副駕駛座則是網際網路。系統下方除操作按鈕及滑動開關,還可利用軌跡球操作,相當地前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