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之概念車-VW Touran Concept

記者:陳光立 2006-09-14

本屆巴黎車展上,德國的VW將展出全新改款的Touran概念版。這也是這輛MPV首度在全球面前曝光。擁有嶄新的風貌,新的Touran擁有多項傑出科技運用,且均可實際帶來更為實用的機能性,包括改良過的七人座椅設計,使這輛車的生活機能更為完整。

5

新改款的Touran,也將首度搭載所謂的泊車輔助裝置(ParkAssist),這個被列為選配的附加設備,是由VW機械工程師獨立研發,透過前、後端的超音波感應裝置,可以偵測有效距離內最佳的泊車路徑,並透過視訊傳遞的方式,讓駕駛者監視Touran自動導入正確的停車位置。只要將變速箱排入倒車檔,這套系統便會在15秒內自動開啟,駕駛者所要做的,便是加速和煞車,由Touran控制方向盤幫你將車給停好。


另外,新改良的版本還有全新的水箱罩和頭燈設計,其概念沿用自稍早公開的Eos雙門敞篷車,在暗化處理的後照明裝置上,還有改良過的新一代後保桿。在車內,採用新的纖維與不銹鋼材料搭配的內裝格局,以及MP3相容的音樂播放裝置,均讓這款家庭用車獲得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