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FORD WRC FOCUS車隊將重新採用MICHELIN輪胎

記者:STEVEN 2002-12-25

FORD Rally Sport在2003年的FIA World Rally Championship賽季中,Ford Focus RS將採用MICHELIN的輪胎參賽。


FORD 汽車和MICHELIN輪胎公司已經簽下長期合約,同時福特汽車負責拉力賽的主管Malcolm Wilson表示FORD汽車將積極地投入WRC比賽。如同FORD決定積極參與多種國際頂尖的車輛運動比賽。FORD汽車和MICHELIN輪胎公司,曾在WRC越野房車拉力賽並肩作戰多年,先後於1993年至1997年間,以RS Cosworth和Escort WRC贏得十場勝利。FORD和MICHELIN隨後緊密地合作,發展FOCUS WRC的運動性能。並在1999年至2000年間。贏得5場勝利。



在2003年的WRC賽季中,FORD車隊將推出三位年輕車手應戰。MICHELIN負責國際賽車活動的總監杜培斯科Dupasquier表示:很難拒絕FORD的提議。特別是MICHELIN和FORD在F1和其他商業合作上。MICHELIN在WRC已贏得192場分站冠軍。33個世界冠軍,16個最佳車手績分和17個年度最佳製造廠的佳績。MICHELIN已連續三年,和Peugeot車隊拿下年度總冠軍。在台灣,MICHELIN輪胎和FORD最新的合作案是TIERRA手排跑車RS系列。



總部設於法國的米其林集團,發展出3,500種產品來滿足行的需求,包括自行車、機車、轎跑車、卡車、飛機,F1方程式賽車、太空梭和捷運電車。米其林輪胎以13萬名員工,在18個國家中的80間工廠製造個種輪胎,提供行銷服務超過170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