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M2002 德國房車賽再添新隊伍

在F1風光不過癮,BMW誓言稱霸新戰區

記者:DC 2001-05-16

對於F1一級方程式賽車有所涉獵的車迷應該都知道,從去年到今年起由BMW擔任引擎供應商的Williams車隊,已經從一般車隊晉升到一線隊伍,甚至有取代Mclaren成為與Ferrari車隊爭冠的唯一勁旅。這讓大家開始回憶BMW近幾年來在賽車場上的成就,包括1999年取代稱霸多年的PORSCHE成為Le Mans 24小時大賽的新盟主,以及在世界各地征戰所奪得的大小獎項,看起來BMW似乎打算以傲人的性能科技,與宿敵Mercedes-Benz市場策略上一較高下。


▲在今年利曼系列賽中露臉的M3 GTR,將成為明年度CLK問鼎王座的最大變數!?

這股濃郁的廝殺氣息也蔓延到M-BENZ稱霸的德國房車賽上,以大軍橫掃姿態輕鬆拿下兩千年DTM冠軍的Mercedes-Benz,在2002年該廠的CLK 430賽車將遇到AUDI TT(新年度可能換成A4 Coupe)、OPEL Astra Coupe以外的新對手,也就是最近參賽美國Le Mans系列賽的BMW M3 GTR,該車完全符合DTM規則:雙門、後輪驅動、4.0升V型八缸引擎,可說是直指新年度DTM比賽而來,在冷清一年的DTM2000賽事後,隨著各車手與車隊努力經營下,現在DTM票房與可看性愈來愈高,過去歐洲重大賽事BTCC在因應FIA規則改變後以不復盛況,相對地德國這邊各車廠較勁讓比賽更為精彩,可預期地在明年BMW入主DTM後將會更為激烈,而M-BENZ是否能保留王座也不會像去年那般具有絕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