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Goodwood速度嘉年華】HONDA e電動車最新原型車下場跑爬坡賽

記者:haya 2019-07-09

HONDA的小型電動原型車「e」在宣布確定會量產市售化之後就受到許多車迷的持續關注,車廠也在這開發的最終階段做最後的設定調整。HONDA歐洲總部在今年的英國Goodwood速度嘉年華活動中首度公開e的最新版本原型車,還讓它下場去跑一下活動最著名的爬坡賽,讓大家見識一下它的實力。

4

預定於2020年春季開始交車的HONDA e採用電動車專用的底盤,因為車身尺碼嬌小,透過短軸距與短前後懸身的特性,在都會道路中充分發揮靈活穿梭的機動性。所使用的專用底盤就是以都會區為主要行駛環境所開發,兼顧乘坐舒適性與操控的敏銳性。佔車重很大比例的電池配置於車室地板下軸距中央的位置,達到50:50的理想前後車身重量比例。低重心對車身操控與穩定有幫助,而後輪驅動的設定更帶來不少的駕駛樂趣。

3
四輪獨立懸吊在遇到不平整的路面時依舊能保持良好的動態穩定與乘坐舒適性,懸吊的零組件採用鍛造鋁合金材質製成,輕量且高運作效率。
3
動力上則是搭載一具最大馬力輸出150hp的電動馬達,最大扭力為30.6kgm。除了標準的駕駛模式外還可以切換至運動模式得到更為靈敏的加速反應。採水冷散熱的充電電池具有35.5kWh的蓄電容量。充飽一次電約可跑200公里以上,用急速充電器的話則只要30分鐘即可充入80%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