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芝加哥車展】Tacoma 2020年式追加「TRD Pro」式樣

認真玩越野!

記者:haya 2019-02-18

Tacoma是TOYOTA針對北美市場所銷售的中型皮卡貨車,也是美國中型貨卡市場上的長青暢銷車款,現行的第三代車型是在2015年底特律車展上首度亮相,距離現在也已經有四年多的時間。所以車廠在今年芝加哥車展上發表了以2020年式身分登場的改款新車型。

4

新年式Tacoma車頭換上了新的水箱罩造型,看起來更為威猛硬派。但仍不忘跟上科技潮流,換上了LED頭燈,讓眼神更為犀利些,也不忘穿上新式樣的鋁圈來凸顯視覺迫力。

3
3
在車內,音響系統得到升級,換上了大尺寸的觸控式中央螢幕。系統支援Android Auto」與「Apple Carplay」等行動裝置整合平台以及「Amazon Alexa」語音助理與「SiriusXM」衛星廣播等功能。

在安全性上,新Tacoma全車系標配「TOYOTA Safety Sense P」主動安全防護系統。整合了主動式行人偵測撞擊預防、具駕駛分心警示功能的車道偏移警示、自動遠光燈切換與車距調整式主動定速巡航等系統,360度環車顯影輔助系統則配備於部分車型。
3
動力上共提供2.7升直列四缸(159hp、180lb-ft)與3.5升V型6缸(278hp、265 lb-ft)兩具汽油引擎,其中3.5升V6搭載「D-4S」直噴技術,並進而在機構上阿金森循環化。兩款動力單元均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3.5 V6車型則可選配六速手排。
3
新Tacoma共提供偏重工作用途的SR、造型與機能並重的SR5、偏重跑格運動感的TRD Sport、崇尚戶外休旅冒險的 TRD Off-Road、追求越野極致的TRD Pro與車系旗艦Limited六種車型。其中越野能力最為強悍的TRD Pro配備TRD製鋁合金車頭下護板、16吋TRD輕量化鋁圈與全天候功能胎。車內則為黑色皮椅內裝設定,駕駛座椅提供電熱與電動調整功能,旁邊則是TRD製排檔桿。
3
為了應付克服越野地形,TRD Pro在底盤上也做了許多強化。所搭載的TRD製前懸吊彈簧將車身高度有所提高,後懸吊同樣在TRD的調校下,換上FOX製避震器。同時也配備了Multi Terrain Monitor地形偵測顯示,讓駕駛者對於車輛四周地形能夠更加掌握。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