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VE-1電動車與ENVIX概念車廣州車展發表

記者:haya 2018-12-07

日本HONDA汽車在今年廣州車展中首度公開了兩款專為中國市場所開發的新車-理念VE-1電動車與ENVIX概念車。

4
▲VE-1電動車

屬於廣汽本田品牌自主車款的理念VE-1是中國本田技研科技與廣汽本田所共同開發,也是手款為中國市場所開發的量產市售電動車。理念VE-1以小型SUV的底盤、優化的配置技術搭載高效率的電力驅動系統,創造出同級距最大的空間表現。

加上大容量電池配置於地板之下來降低重心,並對懸吊進行優化調校之下,讓車輛具有穩定的行路表現。所搭載的鋰電池容量達到53.6kWh,充飽電一次可跑340公里左右。電力驅動系統具有120kW最大馬力與280Nm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並提供三種駕駛模式。

除了零售以外,廣汽本田也穢語由HONDA出資成立的共享汽車公司Reachstar合作,從明年開始讓理念EV-1投入共享汽車服務。HONDA也宣布到2025年底為止,將在中國市場投入20款以上的純電與油電車款。

另外一部則是由HONDA與東風汽車合資成立的東風本田所發表的ENVIX(中文車名;享域)概念車。這部四門房車形式的概念車預定於明年上半年市售化投入中國市場,雖然在這次車展中是以概念車身份登場,不過其實其市售化的成熟度已經相當高。

3
在產品定位上,ENVIX會是東風本田最高級的房車,但位於今年十月在中國上市的新Inspire之下。希望能藉由這部車款的上市強化東風本田在房車級距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