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CES】BMW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

未來車室先進科技預覽

記者:haya 2016-01-08

德國BMW汽車在今年CES美國消費電子展中展出了一部名為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的概念車。乍看之下如果你覺得它很像敞篷版的i8的話,其實也沒有錯,因為它就是以i8 Concept Spyder概念車作為基礎平台,來展示一堆車用高科技電子配備。

4

這一連串的科技電子配備包括了副手座前方21吋高解析度顯示幕及位於方向盤前方,具有手勢控制與聲控功能的觸控式螢幕。甚至在前擋風玻璃上都還有抬頭顯示來提供行車資訊。在強調高度聯網能力之下,多而大的螢幕提供各類豐富資訊已是不可避免的潮流趨勢。螢幕上會出現哪類的訊息都是根據行車當時的情況自動切換。

3
3
透過BMW所開發的Open Mobility Cloud智慧雲端系統,將車主的個人行動裝置(智慧型手機、手錶等)與車子連接,互相傳輸訊息或是遙控車上功能。且資訊與功能都會自動更新修正,所以功能都可快速開啟使用,不用做手動更新、重新開啟之類的動作。

在這些令人眼花撩亂的螢幕科技中的重要焦點之一,就是稱為「Air Touch」的手勢操作功能,系統可以偵測車主手部的動作與距離,所以不需要真的碰觸到大螢幕面板,只要隔空做出按觸的動作就可以進行操作。
3
將按鍵旋鈕等介面元素削減到最少也是整個介面設計的核心概念。方向盤左側配置駕駛模式切換功能鍵,提供由駕駛者自行駕駛的「Pure Drive」模式、讓車上輔助系統積極介入控制的「Asist」模式與高度自動駕駛的「Auto」三種駕駛模式。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