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芝加哥車展】FORD Interceptor Utility

記者:Alegna 2015-02-21

FORD在芝加哥車展中展出旗下警用車Interceptor Utility全新升級的新車型,除有3.7升與3.5升兩款EcoBoost引擎及AWD的架構,也導入更多警用進化配備上身。FORD Interceptor Sedan與Interceptor Utility目前是美國警用車最暢銷的車款,佔有率達55%,由於它的「買家」身份特殊,本次升級也集中在適合此車的任務上。

4
▲2016 FORD Interceptor新增許多警用配備,不過不包括照片中的警犬。

作為一部警用車輛,本次納入的各項新設計有許多都是回饋警員所反應的各種意見而開發的功能。譬如這次在新年式警車上將有所謂的監控(Surveillance)模式,在這個模式下,如果偵測到車尾有人靠近,系統就會自動警告車內乘員,同時自動升起駕駛側車窗,並且鎖上所有車門。


4

另外,這次的新車上還加入了遙控尾門解鎖的功能,並在45秒內若無開啟還會重新自動上鎖;這項功能看似尋常,卻也是許多警員向車廠反應而新加入的設計。

在新款Interceptor車型上也導入了盲點警示系統、車尾路口交通警示以及倒車停車偵測器等選用配備,這些都能提高警員在平時駕車時的安全,而車上配備的SYNC系統則擁有比一般車型控制範圍更多的功能。


4

動力方面則有3.7升V6 EcoBoost引擎(304hp、378Nm)與3.5升V6 EcoBoost引擎(365hp、474Nm)兩種選擇,兩者皆配置全時傳動系統,並搭配自排變速箱。不過FORD也針對勤務需求對車輛進行特殊調校,包括變速邏輯,在追緝(Pursuit)模式時會提供更具攻擊性的換檔方式,轉速也會維持高轉速域;追緝模式下甚至能讓警車更容易進行J字形迴轉的動作,因此駕駛可進行急速倒車,然迅速掉頭以利追上目標。


4

此外,考量到警用勤務需求,車輛結構特別予以強化,除換裝強化引擎腳和更大尺徑的圈簧避震,A柱也使用硼鋼來強化其可承受剛性。至於煞車系統也有特別的升級,除搭配18吋輪胎針對冷卻效率加以提昇,輪胎也是特別設計能更適合警車長途駕駛,原廠聲稱可耐用超過8萬公里。

3
至於車頂燈與警用車身塗裝,在這款FORD Interceptor上面,當然全都是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