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獷於外 做繭其中! RENAULT KWID概念車

記者:haya 2014-02-05

法國RENAULT汽車在德里車展所發表的這部KWID概念車是針對像印度這類新興市場所開發的概念小車。由RENAULT設於印度的設計部門負責開發,雖然車身不大,但渾身散發出肌肉感與躍動感,且有著十分短的前後懸身,外觀上最大的亮點之一就是那大到破表突出於輪之外的輪胎,讓KWID概念車充滿越野車的粗獷性格,上掀式車門則是另一特點。

4

至於內裝部分,則導入了「繭」的元素來營造舒適的居住感,設計上也自鳥巢汲取靈感。座椅給人輕盈明亮的感覺。另一個特別的地方則是駕駛座椅背後方的後座空調控制與出風口以同心圓方式整合在一起。「中控台」其實就是一台平板電腦,用來操作與導航控制「 Flying Companion」。

3
3
3
3
3
3
3
所謂的Flying Companion就是一台像玩具般的遙控旋翼機,透過自動或手動的操作模式,它可以從KWID的上掀車頂飛出,進行交通狀況偵察、拍攝照片以及巡邏觀察車輛四周障礙物等工作。KWID概念車搭載一具1.2升排氣量汽油渦輪引擎搭配雙離合器變速箱,並透過方向盤右邊的排檔旋鈕來操作換檔。
3
3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