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杜拜車展】Bugatti“Meo Costantini”傳奇限量版車型

記者:Max 2013-11-08

來自法國的超跑廠Bugatti過去即以剽悍的性能、昂貴的售價與稀少的數量被車迷視為頂級夢幻逸品。如今在充滿多金貴公子的杜拜車展Bugatti要推出第三款傳奇限量版車型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Meo Costantini”紀念版 ,紀念品牌傳奇英雄Meo Costantini。與另外五款傳奇限量版車型一樣,“Meo Costantini”傳奇限量版車型全球僅限量發售3台。

4

Meo Costantini是Bugatti品牌創始人Ettore Bugatti的摯友,也曾領導Bugatti車隊征戰各大賽道多年。Meo Costantini還是一位傳奇賽車手,曾駕Bugatti Type 35賽車兩度獲得Targa Florio大賽冠軍。

Bartolomeo Costantini(Meo Constantini)出生於1889年,曾擔任Bugatti車隊隊長一職長達8年時間。WW1後他首度接觸Bugatti,並參與當時Type 13車型的調校與改裝工作。1920年至1921年間,Costantini正是駕駛著這款車型征戰各大賽場。

戰功彪炳的他讓創辦人Ettore Bugatti見識到了這位年輕的義大利車手在賽車運動方面的傑出天賦,兩人也由此展開了一段深厚的友誼。1923年,Costantini擔任品牌賽車手兼賽事顧問。1925年至1926年間,Costantini代表Bugatti車隊,兩度贏得當時最富盛名的塔加費羅裡奧大賽冠軍。1926年,他還代表布加迪汽車,摘得西班牙大獎賽、米蘭大獎賽桂冠,並在義大利蒙紮賽道收穫亞軍的好成績。1927年至1935年間,Costantini退居幕後,將全部精力投入到Bugatti車隊的領導與管理工作當中。1937年,Costantini離開Bugatti。


4

“Meo Costantini”傳奇限量版車型基於Veyron16.4 Grand Sport Vitesse車型傾力打造而成。其所搭載的8.0升W16發動機,最大功率可達1200匹馬力,峰值扭矩可達驚人的1500牛•米(3000-500轉/分),使得車輛僅在2.6秒的時間內即可完成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時。

“Meo Costantini”傳奇限量版車身採用碳纖維材料打造而成,雙向翼子板、車門、車門後部件、圓形浮雕(medaillons)及前保險桿沿則採用鋁質結構精製而成。這款超級跑車的碳纖維部件被噴塗以象徵著法國賽車的經典藍色,也有著向傳奇賽車Type 35致敬的味道。 原廠更為這款全新的傳奇限量版車型特別調製了“Bugatti Dark Blue Sport”的專屬車漆顏色。該車型的鋁製部件都經過手工打磨光滑並噴塗以清漆著色。車輛兩側的翼子板則被噴塗以清漆和藍色的雙層漆面,完美展現了布加迪高超精妙的車身噴塗工藝。


4

車輛後減速板上以“Bugatti Dark Blue Sport”深藍色噴繪了Targa Florio賽道的輪廓,以紀念Costantini在Targa Florio大賽中所取得的偉大勝利。鐳射刻印在鋁制油箱及油箱蓋上的銀色“Meo Costantini”簽名字樣,亦是標識這款同名傳奇限量版車型的一大專屬特徵。

內飾部分“Meo Costantini”全部由皮革包覆、打造而成。頂篷、車廂、座椅之間以及車艙後壁均採用白蘭地色調的“Gaucho”配色設計。座椅側墊、扶手、中控台、門板、儀錶板及方向盤則採用“Lake Blue”藍色皮革包覆。

座艙內部,源自傳奇人物的設計項目隨處可見:座椅頭枕上,以“Bugatti Light Blue Sport”淺藍色縫線精心縫製的“Meo Costantini”簽名字樣;中央儲物盒蓋上,精心打磨的鋁製Targa Florio大賽賽道輪廓在EB標識和深藍色碳纖維的飾板映襯下,格外醒目。


4

車輛內飾的另一大專屬特徵在於,以鐳射刻印在車門內側皮革覆面上的經典賽車場景與傳奇車型圖案,這些圖案精心描繪了Meo Costantini賽車生涯中的巔峰時刻,完美再現上世紀20年代賽車運動的精彩畫面。車門內部置物凹槽以及門把手內部均以“Bugatti Light Blue Sport”淺藍色著色,為整體內飾設計增添點睛之效。

更多傳奇限量版車型的經典設計項目還包括:中控台延展部分的碳纖維飾件、“跳舞的大象”Legend標識、門檻踏板處鑲嵌的Meo Costantini肖像及簽名字樣。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