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莫斯科車展】BMW 7系列小幅改款

記者:haya 2012-08-31

BMW的房車旗艦七系列現行車型自2009年發表以來一直都沒有比較大的改款動作,在今年莫斯科車展上,七系列終於來了一次幅度較大的改款,升級火力來跟M-BENZ S-Class、AUDI A8、LEXUS LS這些對手繼續對抗。

5

外觀部分集中在車頭造型的換新,頭燈組採用了符合時代趨勢的全LED燈,新設計的保險桿與新九柵條式腎形水箱罩也帶來新的氣象。方向燈被整合到後視鏡下方,讓周遭車輛更容易從側面來辨識。車尾則在後保桿中間加入一道鍍鉻飾條來連結二側的反光片。

3


車室內,真皮座椅換了新的形狀設計,提昇側面支撐與長途乘坐舒適度,後座乘客更有9.2吋大型液晶螢幕、1200瓦、16支揚聲器的Bang & Olufsen Hi-End級汽車環繞音響等後座專屬影音系統。駕駛正前方的儀錶板也進化為數位顯示幕方式來呈現,駕駛者可依自己的需求來設定在上面所顯示的行車資訊項目;中控台10.25吋多功能顯示幕使用起來同樣便利且以高解析度的3D立體圖像來顯示,閱讀起來舒適又有科技感。

3
3
3
3
3


動力上原本僅提供V12汽油引擎的760i與ActiveHybrid 7車型使用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現在也下放到V8的與V6引擎車型之上。同時導入了第二代的「ECO PRO」模式,車廠很有信心地表示該模式最多可以減少25%的油耗。搭載TwinPower Turbo六缸雙渦流柴油渦輪引擎的750d xDrive首次追加至車系之中,ActiveHybrid 7則換上了新的直列六缸引擎,在廢氣排放上更為乾淨環保。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