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國際機車展】BMW F 650 GS 亮相

八款重型機車 擄獲全場目光!

記者:整理/Ero 2008-04-03

2008國際機車產業展中,共計展出八款足以代表BMW Motorrad的重量級車款:除了尚未發表的全新中型全功能車F 650 GS之外,亦有全台唯一特為此次車展空運來台的超高性能滑胎車 HP2 Megagmoto、台灣道路版之王─全新大鳥R 1200 GS、越野之王R 1200 GS Adventure、0-100公里只需2.8秒的終極跑車之王K 1200 S、傳承GS設計語言與嶄新科技且青出於藍的大型休旅車款R1200RT、精緻美學的代名詞R 1200 R以及街跑休旅三方面全能的K 1200 R Sport,勢必再次擄獲全場目光!

BMW F 650 GS全功能車

5

第一台BMW F 650 GS在十年前首度問世,渾然天成的越野性能和適切一般道路的優異表現,讓F 650 GS成為中型全功能車的典範。全新F 650 GS是進入BMW世界的最佳入門車款,強而有力的並列雙缸、簡易的操控和低坐墊都在在出表現BMW求新求變的企圖心。

全新高抗曲鋼管支架包覆著較前一代更輕1公斤的引擎,低整流片、一體成型的座椅和霧面不銹鋼排氣管更凸顯F 650 GS的越野性格,車頭燈也承襲BMW一貫的不對稱前衛風格。纖細的座墊完全符合人體工學,在相同或更高的座椅高度下,雙腳內緣的角度更小,騎士擁有更多的踏實感。

798 cc強而有力的並列雙缸可輸出最高馬力71 hp和扭力75 Nm,40°的把手作動角度讓車體操控更敏捷,前傾8.3°的引擎、不同以往的全新鍛造鋁合金雙搖臂與鏈條傳動都更符合需要長懸吊行程的越野路段需求。最新可關式ABS體積更輕盈,總車重只有199公斤。

除了標準配備之外,BMW原廠更提供多元化的配件,如:讓騎士更能嚴密監控胎壓的胎壓偵測系統(Tyre Pressure Control System)、強化騎士在越野路段大/小型把手護弓、小型置物箱架及引擎保護板等,都讓改版的F 650 GS在外觀與性能上都更臻於完美,達到有如量身訂做般的個別化需求。


全新改版BMW R 1200 GS、R 1200 GS Adventure

5

全新R 1200 GS在外型上更具越野性格,奈米不鏽鋼油箱外殼以及車頭全新設計的LED方向燈與尾燈都獨具現代感,強化式分離把手護弓以及可調整為一般道路或off-road站立騎乘姿勢的鋁製手把都更符合人體工學,增厚且平穩的850mm超低坐墊更符合東方騎士的身形,讓騎乘舒適度大為提升。改版的R 1200 GS在長途巡弋、操控靈活度以及亮眼的越野表現上都有很大的提升,BMW驕傲地將全新Enduro ESA(電子可調式避震筒)裝配在全新R 1200 GS上,除了可調整後懸吊系統之外,前懸吊系統現在亦可藉由同一個按鍵開關作調校,共計有15種模式可供騎士選擇;新款GS的水平對臥雙缸可榨出105匹德制馬力,全新變速箱和終傳比的改變都提升了引擎高轉速下的騎乘樂趣。在任何檔位之下,引擎的動力表現不只更好,也更協調。

2
▲2
.600

全新發表的R 1200 GS Adventure在外觀以及引擎內部都略作修正,具有更優秀的操控性與穩定性,在動力輸出的表現上也更加優異。

改版的R 1200 GS Adventure將第一齒輪比縮小,在毋須使用離合器的情況下即可將最低時速降低大約10%,讓車體能在崎嶇狹隘的地勢下更趨平穩。新款的水平對臥雙缸可榨出比前一代GSA高出5%的德制馬力,全新變速箱和終傳比的改變都提升了引擎高轉速下的騎乘樂趣,在任何檔位之下,引擎的動力表現不只更好,也更協調。


BMW 超級滑胎車HP2 Megamoto

5

HP2 Megamoto 120/70 ZR 17的前輪以及180/55 ZR 17的後輪都是專為一般道路的跑車功能所設計的,讓騎士能在享受最大的駕馭樂趣之虞,也獲得最高的騎乘安全,前輪的雙煞車碟盤更讓HP2 Megamoto在加速後沒有制動力不足的顧忌。優異的懸吊系統-倒立式前叉搭配Öhlins全可調後避震器,讓車體不論在一般街道上的高速游移或是賽道上的競速過彎,依舊能保持最佳的穩定性。

179 Kg輕量化的車身淨重讓Megamoto能夠輸出比強而有力的HP2 Enduro更高的10匹德制馬力,不論引擎在低轉速或中轉速之下都能提供最充沛的扭力,碩壯的雙尾管更是讓強勁的水平對臥雙缸在加速榨出最大扭力時不會因回壓不足而造成油門遲滯的現象,有助提升引擎的動力表現。


其他尚有傳承GS設計語言與嶄新科技且青出於藍的大型休旅車款R1200RT、精緻美學的代名詞R 1200 R以及街跑休旅三方面全能的K 1200 R Sport....等車款,有待車迷到2008國際機車展,探索BMW精湛獨特的設計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