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K解析度31吋大畫面! BMW發表次世代後座娛樂系統

記者:haya 2022-01-11

BMW汽車在美國今年舉辦的CES 2022消費性電子用品展發表了次世代BMW車載娛樂資訊系統─「My Mode Theatre 」。

4

這套系統具備32:9的「BMW Theatre Screem」環景式顯示螢幕,讓後座搖身一變成為具有Bowers&Wilkins環繞音響效果與5G連網能力的私人劇院包廂。透過最大解析度達8K的31吋超寬螢幕,後座乘客可以輕鬆自訂顯示畫面與介面配置,即使在移動中也能擁有沉浸式的電影觀賞體驗。同時它具備智慧電視的功能,平常則可收納於車頂。除了觸控外,也可以使用後車門上的觸控板來操作螢幕相關功能。

3
系統內建了Amazon的Fire TV數位串流播放器,可用4K解析度播放NETFLIX、DISNEY+等平台的串流影音內容或是離線下載播放。且針對大陸市場也有提供專用內容服務。當螢幕從車頂展開之後,就會聽到由BMW與德國著名電影配樂作曲家Hans Florian Zimmer所共同製作的音效,同時也會出現BMW特別設計的動畫。後座車窗與後擋遮陽簾也會關閉、氣氛照明變暗,營造劇院的觀賞環境。
3
螢幕的傾斜角度可以透過選單上的設定功能觸控調整,讓後座乘客不管在什麼位置都能獲得舒適理想的觀賞體驗。跟新世代電動車iX一樣,這套系統會採用5G行動網路確保連線的品質與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