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電競賽車錦標賽首站,台中掀開序幕

記者:Dean/中華賽車會 2020-08-17

『挑戰者盃』亞洲電競賽車錦標賽首站在八月十五日於台中市傳音樂展演空間正式拉開序幕,本賽事主要由香港商挑戰者汽車保養修護公司發起並冠名贊助,是連結港台兩地的首次電競賽事,原訂首站在香港舉行,但因疫情緣故而延後,因此台中站賽事成為歷史性的首發,報名參賽人數達130人,對首次舉辦而言,已屬不錯的成績。

4

這站賽事的執行由中華賽車會裁判團以FIA認證全國級賽事標準進行,並由中華民國電競運動協會協助硬體及軟體的校正與維護,使比賽能在公正公平的情況下順利完成,比賽是以Race Room的電競平台進行,以布蘭茲哈奇印第賽道(Brands Hatch Indy Circuit)作為比賽地點,跑道全長僅有1.9公里,比賽用車則採用DTM 2013 Mercedes-AMG C-Coupé為賽車模組,過去的最佳圈速為41秒,在台中站初賽中,台灣選手的表現也相當不俗,在男子公開組中楊鈞傑、吳承澔、王麒翔、邱仲禹、黃竣煒、林士勛等六人均跑出43秒左右的成績,而在少年組當中也有楊智翔做出44秒的成績。


4

親自來台督戰的冠名贊助商代表郭Harry先生表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希望能引領電競賽車在港台兩地的發展,從而發掘出具有天分的年青好手加以培養,也能引領更多的Z世代年青人愛上賽車運動。

選拔賽的第二站將於本週六(8月22日)在台北市華山文創中心舉行,第三站(8月29日)將移師高雄草衙道舉行,歡迎儘速報名,費用全免,如果報名截止後尚有名額,則將保留至活動當日開放現場報名。
活動網頁:https://www.challenger-cup.com/
報名連結:http://accu.ps/NA8IQ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