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次商業車博覽會 4/12起於台中世貿舉行

記者:Alegna 2018-03-26

由「商業車誌」主辦的「2018商業車博覽會」將在4月12日正式展開,這是台灣第一次針對商業車市場所舉辦的盛會,內容除了展示國內外最新車款、零件、耗品、車輛改裝暨管理系統,並包含商業車發展相關研討會,集結最新商業車科技、車隊管理技術系統、環保車輛議題以及特殊車輛改裝解決方案。

4
▲2018商業車博覽會是台灣第一次針對商業車市場所舉辦的盛會,獲得全國近20家運輸公會的業者出面力挺。

本次商業車博覽會獲得全國近20家運輸公會聯合協辦,期間商業車誌將協同台灣冷鏈協會、車體公會、康健雜誌、fuso等共同為多場研討會與論壇開啟序幕,而爭議多時的「3.49T小貨車合理合法座談」亦將由公會代表、車主與立法委員代表等等,針對現行國內法規環境需要大幅修正之謬誤與業者所面臨之問題進行互動與交流,希望能夠為今後關係到車主、車隊和企業用戶等等面臨的困境共同來探討,建議政府主管機關與立法院可以為國內建立更加適切與之車輛形式、駕照規範等法令修正方向。而大眾關心的大客車事故所肇生的相關管理法規、車體設計、組裝、安全規範等議題,也會一併提出探討。擔任媒體協辦的康健雜誌,也會針對高齡社會的產生,探討運輸產業如何利用商機,並且邀請醫生等專家引導與建議運輸頭家注重運動養生之道。


4
▲「CVNews商業車誌」社長邵長玲在記者會上發表演說,表達對於商業車界長期以來飽受社會有色眼光與不平待遇的不滿,並藉此次活動讓社會大眾有更深的認識。

「2018商業車博覽會-商業車智能研討會暨車輛及耗品大展」將於2018年4月12日至4月15日於台中世貿舉行,每天展出時間為上午9:30至下午17:30。期間將舉辦20場研討會/座談會,詳情請前往活動官網(http://expo.cvn.com.tw)查詢,同時開放上網報名;本次展會需購票進場,門票定價200元,敬老及學生/孩童票100元,12歲以下或身高130公分以下孩童,入場需陪同並予以警示。


4
▲今年初花蓮地震搜救期間,由「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股份有限公司」捐贈予消防署訓練中心及特種搜救隊的ROSA中型巴士,也將進行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