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車輛研發聯盟發表成果 自動駕駛成為矚目焦點

記者:Alegna 照片提供:TARC 2017-04-19

「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與車用電子展覽會」4月19日起在南港展覽館隆重登場,其中台灣車輛研發聯盟(TARC)展出超過20項品,並首度開放大眾體驗「自動駕駛車」成為備受矚目的最大亮點。

4

TARC今年展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工業技術研究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等法人研究機構與業者合作共計21+1項最新的研發成果,在「智慧安全(Intelligent)」面向包括感測技術(融合技術)、控制決策、系統功能等三大類別的10項展品,而在「電動潔能(Electrified)」領域含括動力系統、充電系統、儲能系統、轉向系統及車體輕量化等11項展品;以及壓軸的自動駕駛車-更是融合10項ADAS前瞻技術情境於其中,讓民眾進行有感體驗。

TARC主任委員黃隆洲表示,今後這些成果將落實技術轉移與商品化到產業,也期盼政府能夠支持。


自動駕駛車即將上路實測

4

由車輛中心(ARTC)主導研發的e-Golf遊園自動駕駛車,雖然剛剛才於今年三月完成,就大方移師2017車電展中開放民眾試乘。

透過遠距浮空HUD技術,將行車資訊以浮空影像方式投射在駕駛視線前方2公尺處,同時顯示導航地圖、環車影像、車況資訊等三種畫面。
▲透過遠距浮空HUD技術,將行車資訊以浮空影像方式投射在駕駛視線前方2公尺處,同時顯示導航地圖、環車影像、車況資訊等三種畫面。
該自動駕駛車搭載10項ADAS前瞻技術情境,包括自動取車、車道跟隨、智慧人機、手機無線充電、行人辨識與自動緊急煞車、車道變換、交通號誌辨識、障礙物偵測、自動停車、電動車無線充電等功能技術,也將首次開放給民眾體驗與實測,讓先進駕駛輔助技術走入民眾生活、感受真實的未來智慧車輛,更成為下一步的上路實測做前導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