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CK首部國產車LaCROSSER間諜照曝光~!!

記者:整理/haya 2006-04-13

在去年裕隆通用汽車成立,並且宣布會在今年會有第一款BUICK品牌車款導入國產化之後,車界人士與媒體便開始議論紛紛,並以通用集團在大陸的經驗和市場背景關係,推測以DAEWOO Nubira/Lacetti車系的底盤、結構基礎來開發新車款的出線機會最大,也成為媒體界普遍共識的預測。

5
▲裕隆通用旗下品牌BUICK於4.17預計發表車款,介於2.0L~3.5L間,預估售價約90~150萬元間。

但是,隨著BUICK新車國產時程的逼近,裕隆通用開始透露出部分相關消息時,情形卻有了一百八十度大轉變。那就是原先鎖定的1.6L/1.8L等級外,裕隆通用真正的國產處女秀其實是將將在四月中旬發表的2.4L/3.0L中型豪華房車。由裕通所提供的手繪草圖來看,這部首款BUICK國產車應該就是以`05年式身份問世的LaCrosse。

LaCrosse這個車名為草地長曲棍球之意,雖是`05年式車款,但其實並非全新車型,而是延續以往Regal(在大陸稱為君威)的底盤基礎平台,在大陸稱之為君越,台灣導入國產化的版本也就是以大陸規格的君越為主再另作細部與配備調整而成。君越的車身尺碼為長:4998mm×寬:1851mm×高:1461mm,軸距2807mm,比美規LaCrosse略小,車頭車尾造型也經過修改,預計國產版設計還會有所不同,頭尾燈與水箱罩是值得注意的重點。



君越車室內採用了大量核桃木質飾件,極具現代豪華風格,配備上則不乏行車資訊抬頭顯示幕、DVD、衛星導航、電動按摩椅等,裕通汽車則表示國產化車款前、後座共會提供二具彩色螢幕,影音享受少不了,更重要的是在BMW七系列等頂級豪華進口車款上才配的Harmon Kardon音響在這部BUICK國產旗艦上也能見得到。



▲LaCROSSER將以最長的軸距造就睥睨同級車款的內部舒適空間,越級搭載多項豪華科技配備,堪稱後座買家車主的不二首選豪華座駕。

在動力上,2.4L車款搭載ECOTEC D-VVT 2.4L全鋁合金引擎,最大馬力168hp/6400rpm、最大扭力22.94kg-m/4800rpm,至於3.0L車款所搭載的3.0L V6引擎最大特色就是具有AFM主動燃油管理系統,運用Displacement on Demand技術,引擎在平常低負荷的駕駛狀態下只以三缸進行運作,有需要高速行駛等更大動力需求時才會以六缸來運作,達到節省油耗的目標,最大馬力為176hp/5400rpm,最大扭力24.88kg-m/4400rpm。



此外,引進領先業界的靜音工法Quiet Tuning,全方位降低、阻隔及吸收來自車內外的噪音及振動,提供駕乘者最高級的靜音環境,還可盡情享受高質感的影音體驗。跌破車界人士眼鏡的BUICK國產豪華旗艦4月17日就會正式揭開神秘面紗,裕隆通用是否能夠以美式的奢華氣派征服國內的消費者呢到時後就知道了。


和他牌比一比

2
▲2
.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