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重返紐柏林耐久賽,誇張尾翼成為賽車焦點

記者:Dean 2022-04-22

為慶祝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50周年,MINI決定睽違十年後首次重返比賽。這家德國擁有的英國品牌,將使用一輛經過特殊改裝的MINI John Cooper Works參賽,針對安全、動力以及底盤等部件更換為賽道所使用的強化部品,希望能在久違的賽場上取得好成績。

4

這輛經過改裝後的MINI John Cooper Works賽車,將參加紐柏林24小時賽事中的SP3T組別。首先車內配備一個特別符合規定的防滾架,並且於後方安裝一個100公升的防爆油箱,當然還有快速換胎所使用的快速氣壓頂高系統等,除了這些最基本的配備,針對動力性能方面也下足功夫。

3
3
團隊最先幫MINI John Cooper Works進行減重,所有不需要的原廠鈑件進行切割移除,窗戶也換上輕量化的特殊塑料材質。賽車長時間高速奔馳,空力套件相當講究,從車頭、車側到車尾都安裝上造型相當誇張的套件,搭配上車尾可調式尾翼、平整化底盤、後擴散器等,能讓車輛穩穩貼在地面上。
3
3
由於MINI和BMW所屬同一集團,有些強化零件則使用BMW M Performance部品,像是煞車套件,可大幅提升MINI制動性能。動力方面只換裝MINI JCW經過特別設計的排氣系統,原廠表示這具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幾乎維持原廠設定,最大馬力306匹和450牛頓米最大扭力。變速箱則是帶有機械式差速器的八速Steptronic變速箱。
3
3
最後,MINI John Cooper Works賽車將採用特殊的「紐柏林」塗裝,向MINI品牌的賽車傳統致敬。具體來說,紅色和白色的配色靈感來自20世紀60年代MINI在賽車運動上的功績。車輛的改裝由德國Bulldog Racing負責,比賽時間為5月26日至29日舉行。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