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車照片出現! BMW M3 Touring這次真的要上市了嗎?

記者:haya 2021-09-30

BMW最近公布了現在正在開發中的M3 Touring原型車照片,預告旅行車型的即將到來。現行世代的M3 Sedan是在2020年九月於歐洲發表,而這款開發中的M3 Touring則有望在明年正式發表。

4

M3 Touring是以德國慕尼黑近郊的加興做為開發據點,BMW曾在2000年以三代M3為基礎製作了M3 Touring原型車,不過最後計畫中止沒有量產上市。所以這次的M3 Touring如果能順利上市將會是M3首款市售旅行車型,結合了M向來的高性能表現與旅行車的空間表現及實用性,相信更能吸引買家的青睞。且M3的高大哥M5在1992年的第二代與2007年的第四代都有出過Touring旅行車型,M3不出Touring似乎也沒啥道理。有了M3 Touring,BMW也更有籌碼去向Mercedes-AMG C63 StationWagen、AUDI RS4 Avant等同級高性能旅行車去叫陣。

3
3
動力上M3 Touring會與房車型的M3 Sedan同樣搭載最新版的3.0升直列六缸「M TwinPower Turbo」引擎。M3 Sedan在動力輸出上提供了標準版的480hp與「Competition」版的510hp兩種選項,最大扭力為66.3kgm,M3 Touring應該也會比照辦理提供兩種動力輸出選項。至於在外觀上與3系列Touring的明顯差別,包括輪距加大、前保桿進氣口面積大幅增加與左右雙側雙出的排氣管等。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