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幽靈名叫「Spectre」! ROLLS-ROYCE首款量產純電車款現身

記者:haya 2021-09-30

英國頂級豪華汽車品牌ROLLS-ROYCE九月29日公布了名為「Spectre」的市售純電動車開發計劃相關訊息,這部目前正在開發中的新車會是品牌首款量產純電動車,預定於2023年第四季上市,向品牌宣示的2030年成為全電動化汽車品牌邁開重要的第一步。

4

車廠所公布的照片是開發中的測試車輛,看起來應是斜背的雙門轎跑車。ROLLS-ROYCE執行總裁表示,照片中的車並非試做車輛而是完成車,也就是幾乎已經是市售車的式樣。很快這部車就會在一般道路展開測試,希望能如期將第一批車交給客戶。

3
ROLLS-ROYCE近幾年來積極地從事純電動力系統的實驗,並在2011年先發表了純電驅動行駛的Phantom 102EX實驗性電動車,接著在2016年再發表103EX來展現他們在電動技術上的精進,也向車迷訴求他們對於未來的願景。

對於這次的Spectre開發,ROLLS-ROYCE採取了車廠歷來最為嚴格的測試,其中光是實際道路測試的里程就高達250萬公里,相當於車主使用這輛車四百年以上的時間。另外,測試車也會到全球各地,行駛於世界上各種不同的道路、挑戰各種各樣的氣候與地形,讓ROLLS-ROYCE的電動車未來能夠儘早奠下堅實的基礎。
3
Spectre也會採用ROLLS-ROYCE所研發的鋁合金車體架構,該設計最早是2017年的Phantom率先使用,可根據不同車款的需求而有很大的擴張性與設計彈性,像是在動力系統上不管是內燃機引擎或電動化的動力系統都能對應。之後包括運動休旅車的Cullinan及豪華房車Ghost等車款都持續採用。

至於Spectre這個車名,就跟Phantom、Ghost、Wraith一樣,維持品牌一貫的「幽靈」命名法則,傳達出一種具有強烈存在感,但又只有極為少數人能夠得以接近一窺堂奧的意象。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