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全新賽車M4 GT3正式亮相,Fist-Team AAI購入新戰駒

記者:Dean 2021-06-03

BMW在稍早揭開了全新M4 GT3新賽車的真面目,之後它將會取代之前的M6 GT3成為BMW賽車中的新星。原場預計將在6月26日於紐柏林耐力賽中亮相,相信有很多車隊都在期待它的表現,台灣Fist-Team AAI車隊也已經訂購了M4 GT3,不久將來就會在台灣看到它帥氣的身影。

4

BMW其實早在2020年初就開始設計、研發全新賽車M4 GT3,該車在西班牙Monteblanco和Almeria賽道,以及德國Nurburgring-Nordschleife賽道進行超過14,000公里的測試,終於在今年六月正式亮相。但原廠將車輛所訂於2022年新賽季,所以在正式開賽之前,還有時間盡興更多測試以及壓力考驗。

3
3
BMW表示,全新M4 GT3和先前M6 GT3相比,有三個進步的成功關鍵,車輛有著驚人幅度的改變,那就是駕駛性能、成本效率以及操作能力。據說它的操控和駕駛配備對於紳士業餘車手更舒適,也能更容易控制節省輪胎。再來對於引擎和變速箱能有更好的耐用性,拆解保養週期可以拉長。最後就是調整賽車也更容易,很多的設備調整都可以透過方向盤來控制。
3
3
動力方面,M4 GT3搭載一具3.0升雙渦輪增壓直列六缸引擎,最大馬力達到590匹, 變速箱使用Xtrac六速序列式手排系統,傳動使用標準後輪驅動。與M6 GT3相比,動力搭載4.4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最大馬力580匹以及搭配Ricardo品牌的六速序列式。不難看出M4 GT3引擎重量相對較輕,卻可以壓榨更大馬力,對於性能表現略勝一籌。
3
3
BMW M部門執行長Markus Flasch在一份聲明中表示,BMW M4 GT3的研發工作已接近尾聲,在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中,是展示BMW M4 GT3最好的舞台,從而預告各位準買家可以準備下手購入新賽車。另外,全新BMW M4 Competition為M4 GT3提供了完美的設計基礎,其引擎在開發之時就已準備好給賽車使用,這突現出BMW M GmbH對於市售車和賽車的研發都是齊頭並進,帶給消費者最完美、優質的體驗。
3
3
全新BMW M4 GT3賽車,車隊能用415,000歐元購入,折合台幣約1,400萬台幣,售價相當高昂,但對於車隊來說,M4 GT3比起M6 GT3整整便宜了4,000歐元,約台幣14萬元左右。台灣車隊Fist-Team AAI掌門人 陳俊杉的個人臉書上也表示,他們車隊已經購入全新BMW M4 GT3賽車,就等疫情舒緩就會正式投入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