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老保時捷大戰越野賽,Singer訂製911賽車ACS

記者:Dean 2021-01-06

大家有想過一輛經典老保時捷911能夠下場參加越野賽嗎?改裝使這夢想更容易達成,近期有人找上經典車改裝店家Singer,幫忙打造一輛可參加越野賽的964,而我們看到實車照片後,成果真的令人讚嘆。

4

這輛車的基礎基於1990年的964,搭載一具3.6升六缸水平對臥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可以壓榨出450匹,對於越野賽來說相當夠用。Singer將此次作品命名ACS,也是品牌中有史以來的第一輛賽車。實際上這位未透露姓名的客戶訂製了兩輛車,白色車輛是作為高速沙漠賽道所使用,特別借鑑1980年代保時捷所推出的953與959兩輛賽車,而另一輛紅色賽車是專為高速、高抓地力賽段而設計。

3
3
此外,這客戶的委託開創了Singer未來展望,有無限大的想像功能,能藉此幫助客戶打造任何想像空間的經典911,對於公司與消費者來說都算是好消息。
3
ACS配備一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搭配五速序列式手排機構,可有效發揮在未鋪裝道路環境。另外還搭載一個較大的前置油箱、兩條全尺寸備胎、以及FIA標準防滾籠。車身外觀採用大量碳纖維材質空力套件,不僅對於車輛高速時的下壓力有幫助,也能有效減輕車身重量。其它套件還有可拆卸5mm鋁製車底護板、特別訂做長行程避震器(可五向調整)、四活塞煞車卡鉗、BF Goodrich越野專用輪胎等。
3
3
至於內裝也不可馬虎,使用雙色調內裝氛圍,與防滾籠和中控台相匹配,雙前賽車座椅有FIA認證,訂製賽的賽車方向盤不僅有功能性且符合美學,中央鞍座附近除了序列排檔桿外,可看到粗壯的手煞車拉桿。副駕有專屬導航系統可在荒郊野外指引正駕方向,透過上方的里程數與路書對照,協調出最完美步調與成績。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