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原廠推出BMW M2 CSL,其中看得到台灣煞車改裝品牌

記者:Dean 2020-12-29

BMW M2上市以來,看到相當多的改裝升級車款,而原廠始終尚未推出最強性能版本M2 CSL,只看得到M2 Competition又或者限量M2 CS。此次要介紹的是一輛非官方所推出的M2 CSL,其全名為M2 CSL Turbomeister Edition,傳承了2002 Hommage的概念,一舉將馬力提升突破五百匹。

4

這輛車的外觀採用相當有歷史的2002經典橘色,並搭配上黑色塗裝作為M2 CSL的基本底色,完全是參考2002 Hommage,只是改用到M2 Competition車型之上。車頂採用Alpha-N碳纖維部品,有效的降低重量以及重心,左右雙出的排氣管則是選用台灣俗稱蠍子管的Akrapovic,一併訂做中間的下擾流,整體感覺相當一致。

3
3
19吋的鋁圈出自於BBS大廠,側裙部分則來自AC Schnitzer,整輛車的外觀可以說品牌的混搭風。最重要的,BMW設計部門允許車主參考或者直接使用2002 Hommage概念車的各項經典元素,原廠掛保證沒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
3
不只外觀使用各廠牌混搭風格,底盤懸吊避震器使用AST的套件,煞車卡鉗選用台灣之光Nashin的六活塞卡鉗,不得不說Made in Taiwan就是厲害,光是卡鉗就幫車輛減輕16公斤,所有的改裝品更能減重110公斤之多。另外,制動的管路也被更新,當然包含來令片,不過保留了原廠後煞車系統,維持一致性統一噴塗成橘色。
3
除了鈦合金排氣管,M2 CSL Turbomeister還更換高流量進氣套件與渦輪管路,可提升渦輪增壓值,讓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達到520匹最大馬力與660牛頓米最大扭力,與原廠相比,足足進步約110匹和110牛頓米的性能。使用七速DCT變速箱,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約四秒左右,最高速度則設定在250公里/小時,如果選用M Driver’s Package則可以達到280公里/小時。
3
3
當你打開車門時,在夜晚會先看到引人注目的照地燈,車內大量使用Alcantara麂皮和高檔皮革包覆,方向盤12點鐘方向有紅色定位點,後方則有訂製的換檔撥片。另外,車內可看到碳纖維套件,包含排檔桿和手煞車;中控台出風口位置則有改裝儀表板,能隨時監控車輛各項溫度資訊等。這輛M2 CSL可以說算是為終極改裝車,透過各改裝品牌強項,結合成為非原廠出品的最終極BMW 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