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4 GT3進行最終測試,將取代現行M6 GT3

記者:Dean 2020-07-21

BMW M4還未上市之際,BMW已開始在測試全新賽車M4 GT3,為即將開賽的賽事做足準備,預計於下周在法國南部的賽道進行測試,並且做細部調整,我們也很期待看到全新BMW M4 GT3在賽場上的英姿。

4

在下個禮拜賽道測試之前,第一輛的M4 GT3已悄悄地進行了一些重要功能測試,不過全車還是以偽裝貼紙包覆,就連照片也看不太到完整的樣貌。測試車手請來Augusto Farfus,曾在2007年至2010年效力於BMW車隊,2010年、2011年、2018年與2019年,曾經駕駛過M3 GT2與M8 GTE參與24小時利曼大賽。

3
去年底,BMW就宣告M4 GT3的到來,它的道來將取代現行M6 GT3,並且與GT3賽車一起同步開發M4市售車型。市售BMW M4將於今年9月亮相,而M4 GT3將會在今年下半年進行幾場比賽進行最終測試,然後它將會參加2022年賽季,陸續也會提供私人車隊購買。
3
BMW一直對車輛細節守口如瓶,但他指出,從去年就已著手開發且計算各種可能性。今年2月位於慕尼黑測試493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規格引擎,期間也曾嘗試降低或者提高動力輸出。雖然原廠還未準備好要談論車輛任何細節,我們可以從賽車部分照片中看到樣貌,像是LED尾燈,也會使用在市售M4中。
3
從原廠發布的M4 GT3車尾,可以看到一個非常寬大的後輪弧,能容納更寬的輪胎形成更寬的輪距。車尾可調整的大型尾翼是比賽車必備,可提供巨大的下壓力帶來穩定車身效果;後擋風玻璃上可看到透氣散熱孔,助於快速排出車內高溫,也可冷卻部分散熱器。最後在車手的照片上,我們能看到碳纖維賽車座椅與碳纖維方向盤,都打上M4 GT3專屬字樣。
3
BMW M部門CEO執行長Markus Flasch表示,他們的每一輛市售街道M4都可看到從賽車上所下放的技術,尤其是新的BMW M4更是如此且比例更重,它構成了賽車與街車完美的平衡點。他也說到,M4會搭載一具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馬力會有473匹與503匹兩種版本,基本車型提供六速手動變速箱,也會有八速自排變速箱可選擇。上市初期會先推出後輪驅動版本,之後還有四輪驅動車型可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