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T讓旅行車使壞,推出七百匹AUDI RS6-R Avant

記者:Dean 2020-04-06

上週ABT才剛剛發布了一輛驚人之作Audi RS7 Sportback狂暴戰駒,現在他們把方向轉移到旅行車,類似相同的手法,結合自家品牌空力套件以及動力升級方案,家庭旅行車瞬間變成一輛擁有700匹馬力的速度機器,是一輛適合嚴父也適合慈父的新坐駕。

4

其實Audi RS6 Avant在未改裝之前,前後外擴的輪弧就已經很有視覺張力,ABT賦予它線條誇張的前保桿造型,複雜樣貌主要是在高速可帶來最佳空氣力學。車尾變動方向與車頭相似,誇張樣貌結合帶有擴散器的後保桿,另外側邊加上側裙以及前葉子板開孔,旅行車瞬間得到另一種風貌。

3
3
Audi RS6-R Avant車頂後部,ABT加裝上一組有實質效益的尾翼,並且是由碳纖維所打造,高速行駛時車尾可帶來下壓力。排氣管維持雙邊雙出設定,雄厚的特殊聲浪是ABT專屬。鋁圈換上22吋外爪放射式ABT鋁圈,煞車維持原場RS6-R設定,碳纖維陶瓷煞車帶來絕佳制定性能。
3
3
與遷延提到與RS7 Sportback相似,雙渦輪增壓4.0升V8引擎可產生最大馬力730匹和920牛頓米最大扭力,與原廠的591匹和800牛頓米相比,可以說是一項進步非常大的升級。原廠五百多匹的情況下靜止加速到百公里需要3.6秒,經過升級後ABT並未表示升級後的成績,我相信挺進兩秒台不是難事,而最高速度則限制在305公里/小時。
3
3
ABT尚未公布升級後的價格,但只提到限量125台RS6 Avant晉升為RS6-R的資格,在美國一般車型就要109,000美元,想必RS6-R的售價絕對會更為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