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Q60 PROJECT Black S Concept首度來台,展演到8月17日

記者:Dean 2019-07-03

大家應該都知道Infiniti與Renault F1 Team有合作,這次Infiniti利用F1技術打造一輛Q60 PROJECT Black S概念車,導入F1的ERS動能回收技術,綜效輸出最大馬力達到563匹,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小時只需要4秒,號稱是最快的Infiniti車款。現在有機會近距離欣賞它的美,展出從即日起到8月17日,巡迴台灣各大Infiniti展間。

4

車身主要線條來自於Q60,PROJECT Black S保留原運動轎跑車的流線,要應付強悍的動力,設計師進行一系列的改變,創造出大膽的外型,其目的就是希望在高速時氣流能形成最大下壓力,車身的孔洞更能快速排出引擎熱能。在外型上採用碳纖維作為車身空力套件,它擁有非常高的強度與輕量化,並能提高空氣動力學的效率以及最佳高速下壓力,從Renault F1 Team合作的F1賽車上獲得靈感。

3
3
塗裝帶有著神秘感,使用消光灰色作為主要顏色,大型的前保桿分流器、後保桿擴散器、側裙都採用碳纖維,盡量減輕重量並提高下壓力。而在後輪前後的超薄鰭片可快速排出在輪拱附近產生的亂流,與其它套件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車尾大型固定尾翼也由碳纖維製成,達到高速時的穩定性。
3
3
動力部分Project Black S搭載一顆Infiniti VR30雙渦輪增壓3.0升V6引擎,結合獨特的動能回收系統,綜效輸出最大馬力達到563匹,最大扭力則有475牛頓米,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小時只需要4秒,可以號稱是目前市售車中最快的Infiniti車款。
3
3
最特別之處Project Black S使用雙混合動力系統(MGU),包含MGU-K與MGU-H。MGU-K動能回收系統,將減速時損失的動力回收轉化為電力,可提供電動馬達輸出;MGU-H熱能回收系統,加速時,將渦輪運轉時產生的熱能回收,也就是藉由渦輪旋轉軸承轉換為電力。MGU收集起來的電能可儲存於後車廂內的高速放電4.4kWh鋰電池中,能反向的提供渦輪或者傳動系統動力最高可達160匹馬力。
3
3
最後Infiniti TAIWAN表示,具備最尖端科技實力與車款魅力的Q60 PROJECT BLACK S原型概念車,自2019年6月29日起至2019年8月17日止,將在全台INFINITI展示中心巡迴展出,上網登錄預約並親臨展間賞車,即有機會獲得限量F1™精品。
3


日期

INFINITI展示中心

地址

6/29()

台北松江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3

7/6()

桃園

桃園市八德區中華路258

7/13()

新竹

新竹市東區中華路一段257-2

7/20()

台中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1

7/27()

高雄一心

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一路356

8/3()

台南

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南路308

8/10()

台中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1

8/17()

新北新莊

新北市新莊區思源路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