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運動廂型車OPEL O-Team Zafira Life,可望正式量產

記者:Dean 2019-05-27

德國Rüsselsheim/Oschersleben是Opel很重要的一個城市,近期聚集了眾多的粉絲到場參加一項慶祝祭典,現場有經典老車外還有人瑞級的120年車款。處此之外,Opel還展出了一款非常特別的第四代廂型車Zafira Life,並於Oschersleben賽車場進行首發,現場表示這款廂型車除了基本樣貌外,也將提供一輛名為O-Team Zafira Life的概念車,它將結合運動基因帶給Zafira Life新風貌。

4

O-Team是Opel特殊車輛部門所製造,從A-Team廂型車中擷取的靈感,所以在外型來看有著類似的樣貌。車身外觀裝載的空力套件包含前保、側裙、後保及尾翼,前方特別安置金屬防撞桿,這在跑格的外型下帶來另類混搭風。車身以白、黃與藍三種顏色搭配,不同位置不同塗裝顏色帶來一種強烈視覺感;鋁圈換上20吋BBS品牌,輪胎選用米其林跑胎,內部的煞車卡鉗以及鋁圈施以與車身相同亮黃色。

3
3
內裝幾乎維持原廠樣貌,主要改變顏色來增加車內戰鬥氣息,從照片上可看到兩張賽車椅,並採用皮革和Alcantara麂皮維面料,亮黃色對比縫線增加座椅質感。其它像是車內霓虹色調、800瓦音響系統都是與一般Zafira Life不同處。O-Team Zafira Life選用的六座車款,車內維持乘坐六人之空間,熱血調性下還是保有該有的實用性。
3
動力方面並沒有非常特殊的更動,引擎蓋下採用2.0升柴油引擎,可產生175匹最大馬力與400牛頓米最大扭力,通過八速自排變速箱為前輪提供低轉速高扭力表現,為了彌補柴油引擎其缺點,調校者刻意調整排氣管與車內揚聲器,模擬出類似V8引擎的聲浪,在性能方面帶來自爽的爽度。O-Team Zafira Life所有的車輛變動都得到TÜV的認可,所以非常有可能正式量產成為限量特仕車,運動廂型車絕對會成為新世代車型的新寵兒。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