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Peugeot 208 GTI未上市前,拉力套件長這樣!

記者:Dean 2019-04-07

全新Peugeot 208正式亮相,而這類緊湊行小型鋼砲一直令人遐想,最經典的代表作絕對是Honda Civic Type R,作為外觀套件供應商的Proto Cars,推出全新208的寬體套件。這套寬體套件很有WRC比賽車的樣貌,這或許也會成為Peugeot對於之後賽事的車輛雛型。

4

目前合成階段的效果圖,只能說非常的成功,這類小型掀背車安裝寬大車身套件,具有非常運動的造型風格。重新設計的前後保險桿,配上四個角外擴的前後輪弧,車尾帶中央雙排氣管,特殊造型尾飾管帶來不一樣風格。車尾專屬後擴散器和大型尾翼,能有效快速排出車底氣流及帶來最大車身下壓力。

3
3
車頂有賽車專用進氣口,沒有空調的座艙有效降低車內溫度,改裝後的引擎蓋多了兩個散熱孔。另外像是後照鏡、光頭輪胎和防滾架等,都是因應賽事所需做的改變,與原廠的外觀有著很大不同。如果之後推出的全新208 GTI也配置類似套件,我相信絕對會很有趣,不過者顯然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因為這是專屬於WRC賽事套件。至於下一代VW Polo GTI、Ford Fiesta ST、Renault Clio RS等競爭對手,預計會在明年推出,而最新的208 GTI將配置幾項新技術,將改善它的過彎性能。

目前尚未得知GTI的動力單元會如何配置,但除了現有的特殊行車模式外,油電混合動力也是有可能的選項。無論動力將會是如何,都會比起前帶更加靈活,前驅配置能在6.5秒完成百公里加速,最高時速達到230公里/小時。以現行的動力配置1.6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200匹與28公斤米最大扭力,結合六速手排變速箱,在小鋼炮級距裡還是非常有競爭力。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