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小型貨卡復出,Focus搖身一變成為Pick Up

記者:Dean 2018-08-01

全新第四代Ford Focus準備迎接最大對手新世代VW Golf的帶來,推出眾多車型、動力鞏固好自己的戰鬥力。而在近期卻流傳Focus將新增一款小型四門Pick Up版本,但Ford未對此項消息做出任何證實,以國外媒體的報導中指出,此消息的可信度很高,對於Ford品牌算是一大突破。

4

但其實Ford推出類似轎車的小型貨卡並非空穴來風,早在1957年間就曾推出過相似的產品Ranchero、Courier,再次將小型貨卡回歸市場,對於現今的用車需求來看備受考驗。目前對於它的相關細節很少,據說會在墨西哥Cuautitlan的Blue Oval工廠投入生產,能避免掉進口卡車所徵收的28%關稅。

Ford Ranchero
▲Ford Ranchero
歐洲也有傳言會導入的消息,只是如果這樣Ford會另外開闢生產線,還是由統一工廠製造在運輸到歐洲。如果一切都按計畫進行,那麼預計Focus Pick Up將在下一個十年內到來。它的定位會在Ranger之下,可重振當年Ranchero的氣勢,動力會用全新三缸1.5升渦輪增壓發動機,提供148匹與180匹兩種最大馬力。傳動部分則有六速手排與八速自動變速箱,目前還沒有消息指出是否會導入四輪驅動系統。
3
官方未正式公布前,設計師Kleber Silva以目前第四代Focus車型照片模擬出大概樣貌。車輛前端與尾燈會與Focus Active相似,車輛離地高度增加,周圍有黑色塑料包覆,車頂安置車頂架好多元化利用,後車尾則有開放式的貨斗,不要指望貨斗能有多大,開放式的空間足夠放置幾袋重物或者較高無法彎曲的物品。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