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賽事而生 BMW M4 GT4 開放預訂

記者:Dean 2017-05-25

BMW在GT錦標賽事中佔有一席之地,這次為了要迎戰新賽季,推出了全新的M4 GT4賽車提供給廠隊選購,賽車本身由M4為基礎打造,內部已換上規定的安全配備,底盤、懸吊因應要求做了升級,車隊購得後就能直接下場比賽,省時、省力、節省了開銷,賽事更加精采。

4

近期BMW發布了短片宣布他們將會在紐柏林24小時賽事中亮相全新M4 GT4賽車,針對高里程耐久賽中,做了一些改變來提高耐用度以及提高效率達到快速的維修。動力部分維持M4原廠引擎,但其實可透過BMW Motorsport部門做電腦編成的調整,車隊能依照不同賽事規格提出要求,就能達到動力輸出的不同。

3
3
為了要輕量化車身重量,車頂換上碳纖維材質,其餘還有引擎蓋、後廂蓋與車門等。除此之外,整段的排氣系統更換輕量化材質為車身減重,車尾的後尾翼可調整角度達到不一樣的車尾下壓力。


4

賽車運動除了動力要強悍之外,就是底盤系統必須有一定性能,BMW Motorsport與Öhlins避震器合作,換上專門為賽事研發的部品;其餘像是結構桿、底盤連感都做了適度升級。制動力換上高性能AP Racing品牌,使得車手在場上能有精準煞車力道與準確性,前面390毫米和後面350毫米的碟盤搭配上AP Racing前6活塞、後4活塞卡鉗。

3
性能方面維持BMW M4的3.0升 TwinPower Turbo六缸發動機,產生最大馬力425hp動力,變速箱本體依舊為原有七速雙離合器系統,內部做電腦程式升級以及齒輪耐用度強化來對應高張力的賽事。BMW M4 GT4已開放預訂,售價為169,000歐元,大概約為台幣570萬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