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設計師眼中的TESLA未來電動超級跑車

記者:Dean 2017-04-27

純電動超級跑車目前狀態是可看卻很能碰的到,儘管在網路發達的世界裡,三不五時就能從上面看到哪一家品牌又推出了概念車,但礙於研發費用與生產成本高昂,始終無法真正的得到買家青睞與奔馳在路上,就算是Tesla這樣的大廠也一樣。

4

電動車的研發與成本在現階段比起一般車輛高出許多,以BMW i8為例,看似沒有很強悍的性能售價在台灣卻要破千萬,電動跑車一點都不親民。Tesla在2008年推出了一款雙座Roadster,但性能無法與超級電動跑車畫上等號,後續跑跑車車型也無下文。其實Tesla一直有計畫後續的超級電動跑車,私底下未阻止有才華的設計師進行研發,只是目前都還未正式確定。

來自西班牙的設計師Xabier Albizu為Tesla策劃了一輛非常有張力的電動跑車,車身線條、車頭造型都符合超級跑車外觀。車尾還有一個水平的尾燈,這點可從許多跑車品牌中找到相同概念。此車還配上360度的環境鏡頭,以確保視野差多死角能的環境下,確保車輛不受碰撞。動力部分使用自家動力系統,四個獨立馬達創造出兇猛的加速力道,但其實都還在概念當中,細節部分都還未有正確資訊。


4


4